乔木峥嵘

拿执念换一场并肩走究竟够不够

【安雷】撒野

如果离开的人不再回来,那么就祝前途万事顺意,太太再见。

你说一二三,打碎了过往消亡。

“喂,安迷修,背道而驰的人怎么拥抱。”

安迷修记得说这句话的样子,与平日截然不同的笑容在他的脸上浮现,他摇了摇头,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不属于他们的问题。

这是凹凸大赛,充满希望,遍布死亡,他们就像纠缠着的藤蔓,束缚在创世神的手心,双手挣开与命运相斗,试图在尘世间撕出新天地。

但是截然不同的人怎么拥抱,就像两个带刺猬冲彼此走进,确实被身上的刺扎的鲜血淋漓,而心却又无法克制的贴近,孤寂的灵魂相互吸引,正如同磁极的两端相互排斥却又相互吸引。

如果问安迷修有什么能凌驾于信仰之上的话他也只能摇摇头,不可说,不可说,骑士道早已深入骨髓。但是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却又是凌厉而一眼望穿心底,目光肆无忌惮的破坏着规矩,捣乱了方圆,然后在狼藉不堪的废墟上蹦哒的划开一个口子,鲜血从心脏汩汩流出,却又让人感受着跳动于热情,就像唤醒了早已冰封依旧的荒原。

可他却见过满天星光的,缤纷的碎片从指尖开始消融,光影蔓延的就灿烂,却又是转瞬即逝的花火,稍纵即逝,在不复返。

安迷修伸出手,只不过是一片虚妄,指尖穿过了海盗的身体,他致死都是笑着的,带着海盗的嚣张与不羁,没有人能让他卑微。然后海盗向他伸开手却在环起的瞬间消散至虚无。他想那大概是未完成的拥抱。

后来谁知道呢,那个金发的小子据说得到了胜利,不知道他许了什么愿望,当安迷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不知名的星球上,眼前星斗缤纷亮眼,但是却没有什么可以媲美那个人眼底的星光。

他后来流浪过很多地方,听过人说有四人的小队到处旅行,留下奇幻的故事口口流传,也曾透过人海望见过让人瞩目的呆毛,他想一切都很好,却没见过那个人 。

有人说过这个星期的酒很好,小镇的夜晚灯火通明,码头带着海上的喧嚣陷入狂欢。

安迷修坐在角落,酒喝起来绵绵,后劲却意外的长,他走出门,咆哮的海风穿过人群扑面而来。然后他在人群尽头见到了猎猎飞舞的头巾。他想原来人群中一眼相望是真的啊 。仿佛时间就此停滞,只留下那一双眼睛望尽心底。

安迷修慢吞吞的转了个身,背对着人群慢慢的向尽头走去,有人拉着他的衣领要往酒馆里拖,也有人的酒泼洒在他衣服上。那个人就站在那里,慢慢灯火里的冷色调,格格不入却又与海风相呼应。

然后安迷修握住了他的手,别扭的反手抱住了人海盗。扭头看相比他高的人,笑的肆意盎然“如果,背道而驰的话,背对着跟上去,就能拥抱了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